報名及收生程序

天主教聖葉理諾幼稚園

2024/25 學年幼兒班(K1)入學申請注意事項

索取申請表格方法:

1. 於本幼稚園網頁下載 www.stjeromesckg.edu.hk

2. 親臨本幼稚園索取

 

下載/派發申請表格時段:

期:202394(星期一)20231031(星期二)

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:30-11:30 / 下午2:30-5:00

星期六 上午9:00-12:00  *公眾假期除外

*申請表派發及收取數量不設限額

 

遞交申請表格:

期:2023103(星期二)1031(星期二)

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:30-11:30 /下午2:30-5:00

            星期六 上午9:00-12:00  *公眾假期除外

遞交方法:親臨本幼稚園遞交申請表格【須連同所需文件正副本(包括身份證明文件)

報名費:港幣40元正(於遞交申請表格時一併收取)

*無論申請成功與否,報名費概不退還

 

申請「2024/25 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:

  1. 教育局會以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作為2024/25 學年的K1註冊文件。
  2. 家長須於20239月至11月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「2024/25 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(下稱「2024/25 註冊證」)

 

收生準則:

1. 面試表現

2. 申請人的兄弟姊妹現正在本幼稚園就讀獲優先考慮

3. 申請人的父母為本幼稚園教職員

4. 申請人的兄/為本幼稚園畢業生

5. 申請人已領洗為天主教徒

6. 就近入學 (居住於天水圍及元朗區)

7.全日班,收生準則除以上1-6項外,另優先考慮有家庭需要的幼兒

 

面見安排:

1. 本幼稚園會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讀幼兒班的兒童

2. 面見日期 : 2023114(星期六)

3. 一位家長須陪同兒童參與面見

 

對非華語學童的支援

在面見非華語兒童時,學校可按需要為申請人安排傳譯/翻譯服務; 或家長和兒童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,協助溝通。

 

取錄結果公布:

本幼稚園將於2023122在網頁公布及信函方式通知家長幼兒班取錄結果。

 

 

註册安排:

  1. 正選生:家長須於2023146(「統一註册日期」)內的指定時間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册手續,並須提交「2024/25 註冊證」正本及繳交註冊費。
  2. 備取生:需待註冊期後,若有學位餘額,本園將另函通知備取生之安排。
  3. 家長請留意,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有效的註冊文件,本幼稚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,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證。
  4. 2024/25 學年的註冊費為港幣970元正(上午/下午班)/港幣1570元正(日班)

如兒童入讀本校,本校會於9學費中扣減註冊費,但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,請以書面通知本幼稚園。本幼稚園會退回相關註冊證,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。在取回註冊證後,本幼稚園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。

 

查詢:

學校電話:2486 4077

學校電郵:sjhead@stjeromesckg.edu.hk

 

教育局非華語學生及家長查詢熱線: 2892 6676

https://kgp2022.azurewebsites.net/edb/schoolinfo.php?lang=tc&schid=6760&district=yuenlong&category=&voucher=&schoolname=&otherkeywords=&ctype=

更多詳請請查閱教育局網頁 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edu-system/preprimary-kindergarten/kindergarten-k1-admission-arrangements/front.html